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人在他乡的博客

酸甜苦辣,不知所云。

 
 
 

日志

 
 

凤凰于飞和双飞乌鸦(他乡日志原)  

2016-12-18 01:51: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国加州湾区的冬天很少结冰。
今天早晨我散步,看见绿色草坪裹了一层厚厚的霜,个别地方应当有结冰现象。
东广场的一群鸽子今天好像没有觅到食物,它们在不高的空间挛飞且也并不焦躁。
倒是有两只乌鸦,鸣着东西盘飞,似乎有什么事情要告诉你?

看着东西挛飞的乌鸦,我想起了孔雀东南飞,想起了凤凰于飞。
都是鸟,都是飞,有做吉颂,有做不良的预示。
马致远的枯藤老树昏鸦,和断肠人联系在一起。中国民俗都把出门见到乌鸦看作霉气。就连现代概率软件都把一种下降趋势用‘双飞乌鸦’比喻。
乌鸦这个倒霉蛋还被喻为乌鸦嘴来除却霉语。

人有阶级性,禽兽也有吉凶之预测附体?
乌鸦双飞了,我奈何?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