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人在他乡的博客

酸甜苦辣,不知所云。

 
 
 

日志

 
 

行为有品位么?(他乡日志原)  

2017-12-14 11:06: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他乡社区食堂经常吃排骨。老墨厨师制法是:烤熟再浇汁。味道不错。可是食者吃法不同。
欧美白人、西裔者,用刀叉慢切小块入口。亚裔尤其我的族亲们,往往多是用手拿凑到嘴咬着吃,自然也有啃骨头的‘行为’。

我倒是习惯用刀切着吃,因为我在家吃水果往往是用刀,器熟。

这食堂还经常吃青玉米,一截一截的。我从来都是用手将玉米放嘴巴上啃着吃。有一次,一个白人老太太坐我旁边,她是将玉米竖起来,用刀从上至下一气将玉米粒切下来,再用叉子一点点将玉米送到嘴里。

哈哈,我大致发现规律,有些族裔是不用嘴啃食物的。西瓜也是切成一个个小块,菠萝,苹果,香蕉。不过那种越南式卷饼,我倒是没有看见他们怎么吃?应当也是用嘴巴咬才能入口的,哈哈。

行为是一种生活实践。如果说它有品位,只能说是环境约定。行为上升到一种礼仪,那是体现一种尊重或者‘文明’。

名人不拘小节的很多。庶人晋士绅的多矣。樊哙食肉,汉高祖,明太祖初始行为品味当是庶人之举。所以,行为品位,不如说是品味。有人散步,有人跑步,有人遛狗,有人太极。

活着是目标,行为不碍他人,自便可也。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