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人在他乡的博客

酸甜苦辣,不知所云。

 
 
 

日志

 
 

非感觉性控制(他乡日志原)  

2017-12-29 08:08: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轻时,朋友见面或者通电话往往是问:最近在看什么书?同事间会问‘在忙什么?‘
退休了,人们一接触往往问’身体怎么样‘血压血糖如何?
当然还有一些带有明显时代特征的询问,不一一累述。
说到底,这些询问代表了人们随时代变迁而改变的注意力焦点。
这种焦点反映了人的一种意识领域的非感觉控制。

股票跌了长了,收入增了降了,孩子考试进了退了,如此等等。一些时代体征的感觉性焦点。
我记得自己刚刚退休那年,被朋友邀去西南某地享受他’在位‘的款待。
一见面他问我在看什么书?我说正在看陈公博的’苦笑录‘,我自然问他,他直接递给我《水经注》。
郦道元的注意力焦点与陈公博的注意力焦点从时间差距与心理差距相隔甚远。然而,他们都是非感觉控制心理。

时尚不一定高尚。同一可能并不统一。
伍子胥与申包胥是朋友,在鞭楚与复楚上政治上相反,但道义一致。

我们的注意力焦点当是:公平、正义,国家昌盛,国泰民安。
个人,还是:朋友,你最近在看什么书?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