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人在他乡的博客

酸甜苦辣,不知所云。

 
 
 

日志

 
 

有一个时代(他乡日志原)  

2017-02-14 04:50: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个时代,人们都是骑自行车上班。
提前半小时到工作岗位很正常,人们只有比赛谁来的更早。
午饭时间的铃声响,学徒工去拿车间热气蒸箱的饭盒,把肥皂预备好,师傅洗完手,一起在工作台吃饭。交谈今天上班时自行车骑的有多快,今天的车刀怎么没有磨好。晚上厂区宿舍有篮球赛。

大工匠先操作车间工艺员设计的零件加工工艺过程,将经验告诉该岗位操作者,免出废品。
大工匠设计制作机械加工自动化,那时候叫技术革新。
航空工业,航天工业,精密机械,大工匠日以继夜,岗位操作者兢兢业业。

成功啦!每人5元钱的革新奖,但出现了技术安全事故,全工段奖金取消。
工厂领导每周半天到车间与工人一起劳动,没有车间主任伴陪,没有任何人围观抑或恭维搭话。尽管他可能是正部级资格。

下夜班,在工厂食堂吃过饭,捎带两个馒头,第二天早上在宿舍小吃部买一碗豆腐脑,吃完去工厂文化宫图书馆看《大众电影》周刊,也许花一角钱看《五朵金花》,哈哈哈!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