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人在他乡的博客

酸甜苦辣,不知所云。

 
 
 

日志

 
 

杯子(他乡日志原)  

2017-03-28 00:29: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汤教授来我家,我总是用一个浅蓝色透明玻璃杯给他沏茶。他是湖南益阳人,要喝浓茶,当我有时将云南普洱冲的太浓时,他往往是临走时要把茶杯连水带走,第二天再把杯子给我送回来。

老黄来我家,往往是自己带个水杯,不锈钢胆,仿竹外壳,刻有‘清华校友会’。

单先生与我们碰杯时,老式搪瓷缸,上面印有‘抗美援朝’字样甚是抢眼,虽然他的子女早就援美抗潮了。

杯子,一个历史的载体。
铜斛,玉杯,犀角,景德镇。

爱讲究的单位常常去大窑口烧制有本单位名字的瓷杯。
有人物专人专物。
现在旅行式自行车都带有水壶固定设施及设备。
婴儿的奶瓶一周可以换一个。

杯子,不那么珍贵了。它的价值已经转移?

我第一次喝龙井时,是战兢地被人提示而重视。
我在偏远山区,村妇热情递给我的是盛满凉水的葫芦水瓢。

牛奶,参汤,燕窝;井水,塘水,自来水。
水杯,很重要么?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