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人在他乡的博客

酸甜苦辣,不知所云。

 
 
 

日志

 
 

暮春观雨(他乡日志原)  

2017-04-17 06:19: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俟清明,便入暮春。
‘柳绵飘白东风老’,人在他乡更存春。

初春雨未歇,暮春雨不断。这年

的春风未曾温柔,东西南北无从把握。
这日之雨,正午骤聚。我立小区廊亭凭风观雨。

水顺松枝滑入树干,铜色累方,雨水疾浸。地上松枝蕴下饕餮。
兰花已尽,唯绿叶仍翠,置换着落雨。

有道是:四月芳菲尽。我看这三月亦是流雨落花,芳事阑珊。
春事虽好,无奈雨逢难料。只怕蓓蕾夭折,牡丹无望。

还是月季无虞,我行我素,无关众悦。
儒道有遵‘天序’。人道当显文明。

月季高亢有刺,牡丹瑰丽一时。
惜春不若送春,四季皆良宵也。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