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人在他乡的博客

酸甜苦辣,不知所云。

 
 
 

日志

 
 

味道、景象、情节---(他乡日志原)  

2018-02-10 05:43: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其实人的精力除了应对工作,应付交往,大多是在回忆或者想象生活中历经的味道、景象和那些难以忘怀的事人情节。

根据景象与情节判断:我的童时记忆可能出现在四五岁间。
一个具有重大影响意义的带活報剧和幻灯片的游行景象,冲破我的大脑记忆防线。长大后我知道了那是什么事情。

比这种记忆可能更早却显朦胧的介质,我觉得是一种味道,一种环境的味道。那是婴幼儿时期还是一种最近的前世?(怀疑是科学的温床。)

记忆和梦幻现象一样神秘,它有时朦胧的让你觉得它曾经有过?衔接情节是一种向往还是经验?

人们用文化去衬托文明,用艺术去描写味道景象情节。

知会,了解,尝试。

追求一种回忆;回忆一种追求。波澜壮阔有之,暗涌潜流有之。

无论年龄,无论文化,人的‘知觉推理’是给予公平条件的。
从知觉到认知,再从认知到知觉,每个人的线索都是独特的。

至于味道的生理特性或者文学特性,任你自行摆布。
总之,你难于摆脱那种追求的记忆抑或记忆的追求。------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